当前位置:

湖南6名高校老师赴印尼传授中国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14 15: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在进行汇报演出。

“2015年中国文化海外行(印尼营)”学生在进行汇报演出。

“2015年中国文化海外行(印尼营)”活动中老师和学生合影。

“2015年中国文化海外行(印尼营)”活动中老师和学生合影。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印尼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协办的为期半个月的“2015年中国文化海外行(印尼营)”活动结束后,湖南派出的6名老师于近日回国。
  
  “这次活动,湖南共有6名教师赶赴印尼,传播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中国武术及中国民乐等文化。”作为6名老师中的一员,湖南师大专职民间舞教师谢春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文化海外行”是由国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品牌项目,旨在通过选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带领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弥补海外中文学校中华文化教学的不足。截至目前,“中国文化海外行”已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中国文化行等夏(冬)令营。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要承办东南亚国家文化、才艺交流。
  
  谢春介绍,为了能够让学生们更好更快了解中国舞蹈,她精挑细选了3个舞蹈节目,《黎乡笠影》、《采桑》、《送你一朵玫瑰花》,用10余天时间共36节课圆满完成了学习内容。此次上舞蹈课的同学共分三个班,每班20人,有小学生、中学生和高中生,她们大多数是华侨在印尼第四代,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
  
  此次赴印尼传授中国文化的湖南的6名老师均是经过精心挑选的精英,以谢春为例,她200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編创或指导多个节目获国家或省级大奖,曾多次出访美国、印尼等多国交流教学。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的大力支持,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胡银全总领事出席了活动开营与闭营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4/1087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