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车司机玩“调包” 盗烟7个月后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会生 编辑:刘惟烜 2015-11-16 11: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11月16日讯(通讯员李会生)假装购烟,意在“调包”。外地出租车司机王某途经祁阳农村时,趁商店老人不注意调包盗烟,本以为神不觉鬼不知,孰料案发7个月后的11月14日,王某还是被祁阳警方查获。
  
  4月1日12时许,在长沙开出租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从长沙送一名男子回常宁县,回程途经祁阳县白水镇省道旁某商店时,发现店内只有一名老人看守。于是,王某先是买了两包槟榔,跟老人套近乎,然后拿出一沓钱,问有没有蓝芙蓉王香烟买。等老人拿来蓝芙蓉王香烟后,王某又说还要黄芙蓉王香烟。

  就这样,趁老人转身取烟之机,王某先后以提前准备好的假蓝黄芙蓉王香烟实施调包,盗得真蓝芙蓉王香烟3条、真黄芙蓉王香烟6条,总价值2000余元。随后,王某以价格太贵谈不妥为由,开车离开商店。等王某离开后,店主拿出袋子里的香烟一看,才发现已经被调包,随即报警。
  
  警方通过视频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离开现场。警方进行比对,确定犯罪嫌疑人逃往长沙某地。11月14日,经过7个多月的追查,警方终于查明了王某的犯罪事实和落脚点。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这类骗子行骗手法有共同点,一般先将一条假烟藏在身上或将几条假烟藏在包里,买烟过程中想办法转移店主注意力,完成调包后,找各种理由将假烟还给店主。因此,店主在做买卖时要注意提高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会生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6/10867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