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以优良作风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包敦新 彭双林 周楚怡 编辑:刘仁军 2015-11-17 19: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左二)在隆回县桃洪镇荆枝村调研。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主持召开隆回县扶贫工作座谈会。

    红网邵阳11月17日讯(通讯员 包敦新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周楚怡)11月15—16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深入定点联系的扶贫工作重点县隆回县开展“一进二访”、接访下访活动,专题主持召开隆回县扶贫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优良作风开展扶贫工作,精准发力、激发内力、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隆回县桃洪镇荆枝村是省纪委(省监察厅)的帮扶联系点,有贫困建档立卡户72户,贫困人口274人。15日下午,傅奎一进村就同驻村扶贫工作队、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村里扶贫工作情况。走访了2户贫困户,并送上被褥和慰问金。晚上在隆回县政府接待了2户长期上访户,现场指导当地有关部门合理解决信访诉求,化解信访矛盾。
  
  16日上午,傅奎主持召开隆回县扶贫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通过扶贫开发带领贫困群众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强烈责任和优良作风,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傅奎强调,要把群众冷暖挂在心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增强解决群众困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内生动力。要坚持实事求是作风,找准精准扶贫着力点,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地做,精准发力,不断取得扶贫开发新成果,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要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监督,唤醒党员意识、党章意识,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让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释放。要严明扶贫工作纪律,按照《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法规,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扶贫、救济款物等行为,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包敦新 彭双林 周楚怡

编辑:刘仁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7/1086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