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亦兵检查益阳卫生计生工作 胡忠雄许显辉出席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诚 编辑:周芬 2015-11-18 10: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11月18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李诚)11月17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方亦兵一行来益开展计划生育综合调查和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检查。1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计划生育综合调查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作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孙达良、李志宏、黄东红、梅敏亚出席。
  
  今年,益阳市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事业转型发展整体部署,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推行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重点难点工作整体突破。
  
  方亦兵代表省调查组反馈情况时指出,总体看来,益阳市卫生计生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党政领导重视有高度,各部门履职管理有力度,突出惠民服务有温度,市委、市政府决策起点高、目标定位高、督导强度高,全市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各部门协同管理机制健全,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市还存在机构改革进展不平衡、控制政策外生育有待加强等问题。他还对督查的8项卫生重点工作一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实行“全面二孩”政策,按照国家、省相关部署,积极稳妥、扎实有序落实;要尽快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加强指导协调,加快推进县、乡(镇)两级机构改革工作;要充分发挥计生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转变思路,创新方式,精简内容,突出重点,有效促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要进一步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铺开大病医疗保险工作,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加紧完成各项任务。
  
  胡忠雄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要求,下一步,益阳市卫生计生工作要做到职责到位、改革到位、资金到位、基层工作到位、创新工作到位。胡忠雄说,新形势下,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着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卫生计生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强化自身职责,提高履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市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大督办力度,指导协调各区县(市)、乡(镇)加快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尽快制定医疗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按时按量推进改革,确保责任到人,及时让群众获得实惠;要切实保障卫生计生机构运转资金、公共产品配套建设资金和奖励帮扶资金,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逐个落实到位;要将重心下移,加强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强化人员配备,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解决群众分级诊疗等问题;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创新社会综合管理,力争在下一阶段取得更好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诚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8/10860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