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率队赴岳阳考察城市建设和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芬 2015-11-19 14: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1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11月17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队赴岳阳学习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及传统文化保护开发,为湘潭城市建设和管理等学习取经。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各县(市)区及市住建、房产、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岳阳是一座拥有25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2015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胡伟林一行先后前往岳阳市临湖路赶山段、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工程项目、张谷英村及岳阳楼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临湖路赶山段为岳阳市龙山南片区内的城市1级主干道,全长约4.65公里。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目前是岳阳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旅游文化产业项目,是岳阳采用PPP模式融资建设的首个重大项目,项目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含电动游览车、自行车、步行、机动车和水上游览5个系统,以及节点景观、配套便民服务设施和环保设施等。
  
  胡伟林一行仔细了解临湖路赶山段及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这些项目在整个岳阳城市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中的意义。同时就征地拆迁、城市规划等与岳阳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张谷英村位于岳阳东面的渭洞笔架山下,为我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江南民居古建筑群落。以其始迁祖张谷英命名,至今已存在了500多年。2001年6月25日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岳阳楼是岳阳旅游业的龙头,历史文化名楼。
  
  随后,胡伟林一行就学习考察感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当前,正值湘潭市建设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是十三五规划编制期,未来,湘潭城市发展如何,做好现阶段规划、建设工作尤为重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胡伟林表示,兄弟市州好的理念、经验和做法值得湘潭市学习、借鉴。他希望,各县(市)区及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充分学习借鉴他人经验基础上,带着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湘潭实际,认真研究湘潭的新型城市化建设,突出重点,加快拆迁进度,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规划布局。建设过程中,要有大局观和前瞻意识,努力规避重复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造福一方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9/1085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