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 带着手机去扫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2015-11-19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扫描二维码,看农博会开幕剪辑/余劭劼

扫描二维码,看农博会开幕剪辑/余劭劼

昨日,农博会开幕式举行,并向市民开放展销。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昨日,农博会开幕式举行,并向市民开放展销。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掌上农博

  本届农博会推出了农博会史上首个移动电商平台“掌上农博”,并以强大的物流平台支持城区24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市民不用推车提篮,带一台智能手机,指尖轻划可逛会扫货。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沈凯琴)扫二维码,下载“掌上农博”APP,500余种名优特新农产品一“机”淘尽,挑选、比价、成交、配送一气呵成;关注“小辣椒逛农博”微信公众号,全民互动“摇一摇”,土特产、红包轻松到手……昨日,2015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开幕式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农博会将持续至11月24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袁隆平、张大方,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市领导胡衡华、徐宏源、范小新、张建国、陈中、龚振湘和老同志余合泉,以及中部六省和黑龙江、新疆等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共同见证“舌尖上的农博会”向永不落幕的“指尖上的农博会”精彩转变。

  本届农博会1000余家海内外企业参展,3万余平方米的展区不仅可让市民大开眼界,而且推出了农博会史上首个移动电商平台“掌上农博”,并以强大的物流平台支持城区24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让农博会由实体展销变为线上线下互动,365天永不落幕。市民不用推车提篮,带一台智能手机,指尖轻划可逛会扫货。除了荟萃中部六省和黑龙江、新疆、云南、台湾等地土特产,西班牙、俄罗斯、越南等国的洋特产也令人心动。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致辞中表示,历经十七载的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已成为农村联结市场的重要纽带,农民进入市场的重要桥梁,也成为宣传农业发展新成果、展示农业发展新形象的广阔平台。作为承办城市,长沙将切实依托这一开放的窗口和城市的品牌,积极推介名优特产业,大力引进优质项目,进一步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全省乃至中部地区“三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报翔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有信心和决心将博览会办成充分展示农业成果,深入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办成展示国内外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新窗口,加速湖南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步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