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有条不紊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黎鑫 罗俊杰 编辑:李艳华 2015-11-20 23: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湖南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黎鑫 通讯员 罗俊杰)11月20日,湖南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会上强调,要协同落实各项任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当好谋划改革的“工程师”、推进改革的“施工员”,有条不紊推动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湖南省委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推进明年改革的各项工作措施,审议了《湖南省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
  
  黄兰香指出,2015年,湖南省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成效明显,体现了湖南特色,创造了湖南经验。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湖南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明年改革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黄兰香要求,专项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抓好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各项工作。联络办要切实做好专项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的作用,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省委改革办和专项小组的部署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细化专项改革的实施方案,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不断完善专项改革任务台账和各项工作进度表,尤其要加强对跨部门跨区域重大改革事项协调,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改革举措有序推进、扎实落地。
  
  黄兰香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定期报送改革台账,准确反映各项改革任务的重点、难点及亮点,及时上报改革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善于总结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探索改革试点,以点带面,全面推广;要充分宣传民主法制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为改革出谋划策、增添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黎鑫 罗俊杰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0/1085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