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满平深入冷水滩区春光村开展“一进二访”

来源:红网 作者:屈涛 于泰松 编辑:吴若兰 2015-11-20 13: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滩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屈涛 于泰松)11月19日,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满平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冷水滩区岚角山镇春光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区政府办、发改委、审计局、社保站等扶贫后盾单位领导陪同。
  
  春光村是岚角山镇集体经济比较贫困的一个村,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是一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各项工作在全县乃至全镇相对滞后。春光村全村人口有1268人,但是农田仅有2000亩,农民除了农业生产外,无其他产业,为了生计,全村大多数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劳打工,没有发展空间,村内配套生产生活设施也相对落后。唐满平一行先后入户走访了春光村贫困户文艳青、文军家庭,切实了解他们的困难,并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走访贫困户文军家庭时,了解到文军一家有五口人,上有年迈的母亲,下有一个患病的女儿,自己一个眼睛也患病不方便,为给女儿治病已花费了10多万元,家庭面临着因病和生活困窘的双重压力。唐满平和后盾单位主动帮他们出主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送去慰问和关怀。唐满平一行还实地看察全村容貌,对所驻村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与后盾单位、乡镇两委领导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就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唐满平指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加大扶贫措施力度,明确扶贫责任,精准扶贫对象。各责任部门和扶贫工作队要制定处扶贫计划,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子,在生产、生活、衣食住行上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要做好扶贫工作宣传,精准识贫,准确统计贫困户人数并公开、公示,制定扶贫联系卡,责任人与贫困户实现一对一挂钩,畅通联系渠道,主动帮扶贫困家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社会公益、农业、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支持,制定产业帮扶计划,发展优势农业,发展企业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真正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