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调研湖南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伟 编辑:吴若兰 2015-11-21 17: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刘伟)20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关春走访监狱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就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黄关春先后来到湖南女子监狱、长康监狱和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每到一处,黄关春详细询问监所里服刑人员和戒毒人员帮教、生活学习、回归社会等情况,并向一线的干警表示慰问。
  
  湖南女子监狱是湖南省唯一一个关押女服刑人员的场所,黄关春考察了监所,女服刑人员一曲大合唱让人感受到监所文化建设的成果。黄关春对此给予肯定,他表示,监狱文化有助于服刑人员心灵健康,要加大建设力度。长康监狱是湖南省收治危重服刑人员的地方,黄关春详细考察了这里的医疗设施配备情况,对长期坚守的医生和护士表示慰问,并对他们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在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黄关春按照戒毒流程,先后查看了医疗戒护、康复教育、常规矫治、回归适应“四区”。在所内,戒毒人员朗朗歌声不绝于耳,还有的通过视频向干警敞开心声,有的聚在一起读书、打球,学员们在宽松的环境中自我学习和管理。黄关春对于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戒毒人员系统修复生理、心理和社会功能给予了肯定,指出要大力提倡该模式,为戒毒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伟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1/1084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