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口商品来长沙的速度更快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蓉 林俊 编辑:陶园 2015-11-24 14: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 通讯员 林俊)11月23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实施检验检疫通关全国一体化。

  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现场为湖南企业生产的茶叶、植物提取物分别向新疆阿拉山口和上海海关部门签发了电子通关单,标志着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正式在湖南落地实施。这些出口货物在边境和沿海口岸将直接放行,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不再查验。

  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是指通过优化检验检疫工作流程,以“三通”(通报、通检、通放)为基础,对进出口货物实施“两直”(出口直放、进口直通),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三通”机制,打破了检验检疫辖区管理和地域限制,企业或代理可自主选择报检地、检验检疫地、放行地,通过无纸化申报、电子化放行,缩短检验检疫流程时限,降低物流成本。

  “两直”中的进口直通是指,对符合规定的进口货物,入境口岸局根据企业的申报信息,对货物实施必要的查验和检疫处理措施后予以放行,货物直接运至目的地后,由目的地局实施后续检验检疫和监管。进口直通进一步缩短货物口岸滞留时间,实现提速增效。其核心是将部分口岸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后移到目的地检验检疫机构执行。

  湖南华一经贸有限公司报检员宋遂娟昨天来到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进关申报。该公司的一批奶粉从荷兰发货,当天已到达黄花国际机场的仓储区。“以前在机场要报检一次,合格后,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要再检一次。机场提供三天的免仓期,超过三天就要缴纳仓储费,仓储费每天少则一两万。”

  “时间上的缩短,可以加速终端产品上架的频次。从23日报检的情况看,以后进货频率肯定可以增加,仓储费几乎不用缴纳了。”宋遂娟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蓉 林俊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4/1084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