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检查组来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刘飞越 2015-11-24 08: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张承启)11月20-2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率全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检查组,对我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进行督导检查。23日,督导检查组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反馈督导意见。副省长李友志到会并讲话。

  检查组先后到郴州市永兴县,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县查看了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据统计,2015年省财政及省直各有关部门对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改水改厕等工作投入资金28.1亿元。

  截至目前,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率及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分别为30.7%和41.7%,已超过国家下达的指标,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9.7%,达到省级指标。到年底,我省还将完成1200个行政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人口自来水受益率、卫生厕所普及率等指标有望达到60%和70%以上。

  王国强对我省整洁行动工作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友志表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整改和完善,建立健全爱国卫生工作和整洁行动长效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