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加快推进农村住宅产业化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艳华 2015-11-26 00: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25日,湖南省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建设现场会在长沙望城区召开。

25日,湖南省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建设现场会在长沙望城区召开。

副省长张剑飞一行查看了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展示区。

副省长张剑飞一行查看了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展示区。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记者 章尧)11月25日,湖南省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建设现场会在长沙望城区白箬铺镇白箬铺村召开,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农村地区部署推进住宅产业化,是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来推动这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住宅产业化的指导意见》(湘政发(2014]12号)文件精神,省住建厅对全省农村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学习并借鉴了国内外农村住宅产业化先进经验,根据湖南农村实际,按照“以降低造价为前提,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提高品质为目的”的原则,在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白箬铺村的苗圃基地建设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展示区。
  
  25日下午,张剑飞一行首先查看了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展示区。该展示区由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会(联盟)组织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湖南北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天创置业有限公司等联盟企业建设。第一批样板房共五栋,分农村标准扶贫型和小康改善型两种标准,采用PC结构、轻钢结构、木结构三大体系的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方式,装配率达到90%以上,房屋抗震、保温、隔热等节能环保性能均优于传统建筑。样板房的建筑造价与传统建筑基本持平,外形美观大方,适用于农村居住,为全省推进农村住宅产业化建设提供了样板展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张剑飞指出,当前湖南住宅产业化发展迅速、技术成熟,在农村地区部署推进住宅产业化,是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来推动这项工作。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试点先行,进一步形成示范效应。要尊重习俗、着力创新,在设计上充分体现湖南民居的特色。要针对小康改善型、标准扶贫型的不同需求,统筹考虑成本控制、运输条件、经济半径等因素。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6/10836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