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在望城调研:抓紧推动农村住宅产业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2015-11-27 09: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陈淦璋)11月25日,湖南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建设现场会在长沙市望城区召开。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住宅产业化在我省迅速推进,并将逐步扩展到农村。根据试点要求,在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的东方红建设集团苗圃基地,布局有农村住宅产业化样板房展示区,包括混凝土结构、轻钢结构、木结构三大体系。其共同特点是采取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装配率超过90%,房屋造型美观大方,且质量、抗震、保暖、隔热均优于传统建筑。以60平方米、单层的轻钢结构房屋为例,30天内即可建成,省工节料,工程造价约为每平方米1200多元。

  张剑飞指出,当前我省住宅产业化发展迅速、技术成熟,在农村地区部署推进住宅产业化,是提高居住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来推动这项工作。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试点先行,进一步形成示范效应。要尊重习俗、着力创新,在设计上充分体现湖南民居的特色。要针对小康改善型、标准扶贫型的不同需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农村住宅产业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