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调研高校统战工作: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勇 编辑:何冰 2015-12-01 23: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在调研工作中讲话。

黄兰香在调研工作中讲话。

黄兰香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专家交流。

黄兰香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专家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李勇)12月1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赴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陪同。
  
  调研期间,黄兰香实地考察了长沙理工大学同心文化传播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和经济林培育与保护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育教学设施,并听取两所高校统战工作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建及自身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把各方面统一战线成员团结起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今年10月,“切糕王子”阿迪力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备受瞩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挥林业院校特色,深入生产一线,推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兰香表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做好高校统战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以及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方针,抓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点,重点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团结、港澳台侨等方面工作。
  
  黄兰香强调,《条例》规定各级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七项主要职责并明确党委书记是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省委《实施意见》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四个带头”的要求。各高校党委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湖南创新创业提供理论与思想的支持、智力与人才的支撑、科研与创新的支柱,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等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勇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1/1082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