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本周阴雨较多 较强冷空气明日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刘惟烜 2015-12-01 10: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通讯员 魏臻臻)2015年的12月终于拉开序幕。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前省内阴雨日数较多,1日至2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中到大雨;2日至4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
  
  监测数据显示,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省最高平均气温为12.7℃,与前日差不多持平。
  
  12月1日早晨,省会长沙天气晴朗,出现了久违的太阳。健康生活从自己做起,公众可及时晾晒冬衣、冬被,进行自然消毒。
  
  在空气质量方面,1日20时-2日20时,湘西南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其他地区为1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省气象台预计,5日前省内阴雨日数较多,降水湘南多于湘北,6至7日天气转好。气温前低后高,冷空气活动频繁。1至2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中到大雨;2至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风力加大到3至4级,湘东局地4至5级,降温7℃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6至7日,为4℃。
  
  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到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怀化、邵阳、娄底、岳阳、益阳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加大到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2-14℃,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2-14℃,其他地区9-11℃,明天最低气温7-9℃。
  
  2日晚到3日白天:湘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近期气温较低,需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可能对农业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雾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出行等造成的不利影响;低温天气,电力负荷较大,需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公众要注意保暖,喝杯热茶暖胃防寒,美好心情每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魏臻臻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1/1082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