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君山发现侵华日军《战场日记》 详尽记录侵略细节

来源:红网 作者:聂琳 胡飞跃 编辑:吴若兰 2015-12-01 09:1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侵华日军《战场日记》

  红网岳阳站12月1日讯(分站记者 聂琳 通讯员 胡飞跃)11月30日,记者在君山区广兴洲镇西湖村宋岳桃老人家里意外获悉了日军士兵大石欧吉亲笔写下的两本《战场日记》,里面详细记录了其所在部队侵略湖北、湖南等地区时每天的战斗、训练和生活情况,是日军侵华的又一铁证。
  
  记者看到,宋爹收藏的两本昭和十五年(1940年)、昭和十六年(1941年)的《战场日记》,长13厘米、宽8厘米、厚0.7厘米,每本共80页。日记中文字记录规范、字迹细小且工整。据悉,日记主人名叫大石欧吉,是日军第三师团、工兵第3联队下的宫崎队的一名士兵。日记详述了他每天的战斗训练和生活情况,其中包括与国民党军队战斗经历、团队阵亡情况、个人经济往来、书信往来等。79岁的宋爹激动地表示,“将会永久保存这两本日记,因为它真实还原了当年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的血泪史,是不可磨灭的重要铁证。”

来源:红网

作者:聂琳 胡飞跃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1/10823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