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考察团来长考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何清隆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02 14: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何清隆)昨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市政府考察团来到长沙,考察旧城改造及特色小城镇建设。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相关活动。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谈文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市政府秘书长杨英杰参加考察。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市政府秘书长谭勇陪同。
  
  考察团实地调研了都正街棚改、新民路沿街立面改造、宁乡县关山村等项目,并参观了长沙市规划展示馆。千年老街都正街在三年有机棚改中焕发光彩,詹王宫、城隍庙、桃花井等历史遗址、景点完成修复,一个大型历史风貌商业区以崭新形象示人;曾经的落后村庄,如今乡村生态旅游日趋成熟,建设了农家乐示范带和乡村文化旅游区,因关公战长沙闻名的关山古镇,随处可见的仿古建筑和人物雕塑,尽展三国风采;湘绣、马王堆汉墓、菊花石、棕编……“汇集长沙元素、展示长沙之美”的长沙规划展示馆也让考察团赞叹不已。
  
  胡衡华表示,目前长沙已摸索出一条“棚改与改造旧城保护文脉有机结合”的有机棚改模式,采取保护、改造、经营措施,延续和传承城市历史,并注重更新基础设施,恢复原有使用价值。同时,长沙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特色鲜明、市场运作,打造特色小城镇,着力提升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高小城镇建设的整体水平。
  
  胡衡华指出,长沙、湘潭“一衣带水”,同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主体,也都是文化名城。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交流,深化在旧城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助推共融共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何清隆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