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倡导交通安全 市民冒雨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刘惟烜 2015-12-03 11: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市民冒雨观看宣传板

  红网衡东12月3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2015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为了确保湖南省衡东县人民群众和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衡东交通秩序,树立良好的衡东文明交通形象,衡东县宣传部、衡东县文明办及衡东县交警大队联合组织交警、驾校文明交通劝导员,以及县烟草局、水利局等单位成员组成的文明志愿者共百余人,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天空虽飘起了小雨,但参加人员热情不减,活动启动仪式在兴衡广场如期举行。仪式结束后,衡东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刘泽平、副大队长莫志军带领城关中队、法宣办、事故中队、特勤中队等部门民警、协警,连同80余名文明劝导员、文明志愿者,兵分三路走上街头、进站场、入校园展开“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60余名交通民警、协警分别在兴衡广场、交通广场、文冲广场等各重要路口、各公告宣传栏、汽车站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张贴“12·2”交通安全挂画和“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LOGO,向驾驶员和乘客发放《刑法修正案(九)》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刑法修正案(九)》涉及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在洣江大道各路段开展客运车、校车等车辆的超员、超速违法行为检查行动,并组织交警宣传专干、教师宣讲员深入衡东二中,举办“12·2”交通安全宣传讲座。文明劝导员和文明志愿者一同随行,积极向广大市民倡导抵制驾车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抵制“路怒”、不礼让斑马线等危险驾驶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丽芳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3/10816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