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金龙:确保如期如质完成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5-12-03 0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下午,湖南省乡镇区划调整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2日下午,湖南省乡镇区划调整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动员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向群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向群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摄影 杨杨)2日下午,湖南省乡镇区划调整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动员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会上强调,两项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通过开展督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合力,加快改革进度,确保各地如期如质完成改革任务。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向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  
  
  孙金龙说,乡镇区划调整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研究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到2016年春节前,要全面完成乡镇一级的区划调整改革任务和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任务。现在离春节只有两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督查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在督查中传导改革压力,进一步统一各级党委政府推进改革的思想认识。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调查并掌握各地改革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督查推动改革进度,督促各地如期按质完成改革任务。要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并抓好跟踪督办。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改进作风,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陈向群指出,不动产登记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级队伍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大局,支持改革。督查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县市一个县市地推,一项事情一项事情地做,保证全省工作进度;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督查措施,保证各地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要坚持统一标准,重点检查各地职责整合是否明确、完整,机构是否健全,人员力量是否足够,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各项主题工作。同时,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
  
  傅奎指出,两项改革都是“大手笔”和“硬骨头”。改革越是任务艰巨,越要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保证。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对执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蔡振红说,要总结推介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到位、影响全省进度的,要毫不含糊地给予通报批评。

  会上,湖南省委副秘书长赵小明宣读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督查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湖南将分别于12月上旬和明年1月中下旬,对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组织两次集中督查。其中第一轮督查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督查一起开展。督查共分7个组,每个组督查2个市州,14个市州全覆盖。

  湖南省有109个县市区有撤并任务,有l04个已在11月底前完成乡镇区划调整方案报批,预计12月底前调整到位,占95.4%;其余5个县市区,也明确在12月10日前报批,明年1月上旬调整到位。
  
  会后,湖南省民政厅、国土资源厅、省委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及督查有关事项,对督查组成员作了政策解读、业务培训和有关说明。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杨杨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3/1081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