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洞庭湖(岳阳)国际观鸟节暨首届洞庭湖绿色发展论坛将于12月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嫣 2015-12-04 10: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红网长沙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雁落平沙,鹤舞洞庭,最美江南观鸟时。”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12月11日至13日,第八届洞庭湖(岳阳)国际观鸟节暨首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将在岳阳市举办。
  
  本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以“绿色化引领未来”为主题,将举办洞庭湖国际观鸟赛、首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论坛、生态旅游产品展览、我国首部湿地题材的电影《飞向洞庭》开机仪式、生态书画摄影展、自行车队环湖宣传、志愿者“为鸟而行”、候鸟保护主题送戏下乡等主题活动。
  
  届时将有1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专家、50家左右的媒体,以及国内外25个观鸟机构、51个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代表、20多个行业的观摩人员光临,将有5万个家庭收到湿地保护科普读物,20万左右的民众通过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和电视、网络等方式感受到洞庭湖冬季候鸟飞翔的盛况。
  
  2002年12月,湖南省林业厅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了观鸟节,这是我国大陆举办的首个观鸟节,至今已举办了7届。每届观鸟节期间,都举办了以“生态保护”为主要内容的生态论坛,为各级政府的生态保护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GEF)、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国际组织对观鸟节高度重视、全程参与,提供了许多候鸟保护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方法。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支参赛队伍参加了观鸟比赛,有近100万人(次)参与了观鸟节的活动。如今,洞庭湖观鸟节成为了湖南省乃至我国生态文化节庆活动中的一个响亮品牌。2007年,岳阳市荣膺“中国观鸟之都”的殊荣。
  
  湖南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吴剑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总工程师郭立新,岳阳市副市长熊炜发布新闻或回答记者提问。湖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4/1081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