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N+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浏阳举行 现场捐款1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涂振康 彭双林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2-05 14: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通讯员 涂振康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宣传志愿理念,拓宽服务领域,助力“志愿湖南”建设,12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民政厅和省少工委主办,湖南省志愿者指导中心、徐悲鸿艺术委员会、团浏阳市委和浏阳市民政局承办,浏阳市教育局团委和浏阳市义工联合会协办的湖南省“N+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浏阳专场活动在浏阳市举行。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中央党校信息中心原主任郭英楼,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廖鸿华,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廖良辉,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浏阳市委副书记吴震和团省委、团长沙市委相关同志出席此次活动。湖南省“N+1”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各乡镇、街道团委、民政办以及浏阳市义工联合会义工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N+1”,即N个组织、N个家庭、N个企业、N个爱心人士……帮助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资助对象主要有四类: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生与大学生(含中、高职生);病患孩子;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家抚养或寄养在其他亲属家且寄养家庭本身比较困难的孩子;父母一方过世而另一方改嫁或失去联系事实上没有父母的孩子。
  
  活动中,来自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浏阳青年企业家和浏阳市爱心单位为全市孤困孩子慷慨解囊,现场捐款达14万元。长沙师范学院还将以班级为单位与孩子们长期结对开展帮扶活动。
  
  多年来,团省委以“雷锋家乡人”的定位、“青年先行”的理念,团结带领全省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服务重大活动等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每年的12月5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开放式、多样化的“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把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转化为实践中的具体行动,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在全国共青团系统中赢得了极高的口碑。
  
  下一阶段,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重点力推“N+1”专项志愿行动,拟通过5年时间,动员各类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与全省没有父母的孩子全部结对。同时通过组织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公益微电影大赛,进一步整合全省志愿服务资源,使志愿服务领域进一步扩展,青年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社会影响进一步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涂振康 彭双林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5/1080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