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与湘西州开展新一轮厅州会商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周芬 2015-12-06 10: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12月6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12月3日,湖南省科技厅厅长童旭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治平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到湘西州开展新一轮厅州会商。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主持,副州长艾可知,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和州科技、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治平、郭建群分别代表省科技厅和州人民政府签订了《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5年—2017年)》。艾可知介绍了我州过来的厅州会商工作落实情况。据悉,2009年以来,省科技厅与我州共实施三轮厅州会商,支持创建湘西国家锰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和7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我州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增强,专利申请量增幅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一批高新技术产品打入市场,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入推进。本轮厅州会商主题是“科技支撑精准扶贫,共同推进湘西同步小康建设”,议题内容主要有:继续推进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培育“湘西光谷”、支持泸溪武溪工业集中区升级为省级高新区、加快湘西民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
  
  童旭东指出,近年来,湘西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抓投资、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在优势资源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快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形成了一批具有湘西特色的优势产品,整个科技创新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科技创新在服务湘西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省科技厅将在绿色生态农产品种植开发与质量安全监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等方面,加强与湘西州的合作。他表示,本次厅州会商主题不仅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湘西州的产业发展特色和实际需要,希望厅州双方共同抓好会商议定事项,务求取得实效。
  
  叶红专对省科技厅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本次厅州会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俞正声主席视察湘西州重要指示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推进我州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他表示,我州将以新一轮厅州会商为契机,切实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认真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举措,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切实加大创新资源整合优化力度,围绕州内优势产业、特色资源和重点领域,着力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加快实施创新创业园区发展“135”工程;切实加大会商机制落实力度,共同研究解决一批关键问题,足额配套统筹经费,组织实施好具体项目,推动我州创新驱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其间,童旭东一行还考察了泸溪县、花垣县、保靖县的部分矿业企业、新材料公司和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6/1080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