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可预定春节前三天火车票 周四起可预定除夕车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5-12-08 09: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虽然2016年春运还未到,但春运抢票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今天开始,市民可通过网络、电话预定春节前三天的火车票了,而本周四(10日)起将可预定除夕的火车票。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至3月3日。昨日,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得知,最新的春运火车票不仅是省外线路吃紧,随着春节前三天火车票开售,省内不少线路的车票将会在第一时间售罄。以昨日可买到的2016年2月4日火车票为例,省内短途高铁中,长沙至邵阳的9趟次列车车票全部售罄,长沙至娄底的34趟次车票全部售罄,长沙至岳阳的61趟次车票全部售罄,长沙至怀化的37趟次列车中只有9趟次仍有二等座车票出售,长沙至郴州的56趟车次中只有7趟有二等座车票出售,长沙至衡阳的70趟次列车只有9趟还有二等座车票出售。省外高铁方面,长沙至重庆、成都、南宁、西安方向的车票已售罄,长沙至北京、贵阳、福州、厦门方向的车票吃紧,仅长沙至广州、上海、杭州方向的车票较为宽松。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在网上和代售点都买不到车票,记住以下几个时间节点也能提高购票成功率:首先是2016年1月10日,全国铁路将迎来调图,在此之前,受调图影响还没开售车票的列车将会放票,而这些列车多为高铁,且数量不少。其次,12月16日起,临客列车车票将陆续开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