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1月道县申请商标注册102件 新增2件省著名商标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编辑:周芬 2015-12-13 14: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今年以来,道县商标培育再获突破。1至11月,全县申请商标注册102件,核准51件,全县有效注册商标451件。新申报2件省著名商标,全县拥有省著名商标6件(另有2件正在审核)。今年5月,国家工商总局已经受理“道州脐橙”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请,地理标志商标有望实现“零”的突破。”12月12日,道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了道县商标培育取得的新成效.
  
  今年以来,道县工商部门加大商标法律宣传力度,以提高全社会商标法律意识。特别是新《商标法》颁布后,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通过开辟专栏、刊登公益广告、以会代训、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活动。
  
  同时,注重对实施商标战略的宣传,成效良好。为了更好的保护商标品牌,道县工商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与商标权利人的利益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查办力度和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依法打击了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形成了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维护了良好的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此外,为积极推进信用信息公示,道县工商部门通过加强市场主体准入监管、行为监管和信用信息监管,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有序推进企业年度报告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依法公示市场主体行政处罚信息。
  
  明年,道县将继续深入实施商标战略。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开展企业注册商标“扫零”工作,加大名优商标培育力度,强化企业商标意识和品牌观念,引导企业打造知名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2017年争取新增注册商标60件、省著名商标2件以上;完成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申请1件以上,完成地理标志商标申请1件以上。力争实现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零”的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3/10789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