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五旬夫妇拜侄女为师 “学习”诈骗之术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倩 编辑:刘惟烜 2015-12-15 10: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亮 张倩)沅江五旬夫妇拜侄女为师,“学习”诈骗之术,非法获利十余万元。12月15日,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周某、曾某依法提起公诉。
  
  周某、曾某系沅江市泗湖山镇人,夫妻二人整日游手好闲,沉迷于麻将。今年1月,周某前往侄女家玩,恰巧看到侄女、侄女婿(已另案处理)在电脑旁忙个不停。周某这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侄女所称的半年能赚20多万元的“致富之道”,即以谎称帮客户查询手机通话记录、短信等方式进行诈骗。周某心动了,于是拜侄女为师,让侄女手把手教自己和丈夫整套行骗流程。
  
  周某首先花1800元,托侄女购买了数个网站,学习如何利用QQ与客户聊天,曾某则学习如何冒充客服经理接电话以及如何通过银行转账取款。自2月20日起,周某、曾某在购买来的网站上频频发布可以帮人调取手机通话记录、短信内容、QQ聊天记录等内容,一旦有网友“上钩”,两人便以收取“入会费”、“保密费”、“服务费”等手段实施诈骗。如果发现网友警觉,他们就把对方直接删除或拉至黑名单,之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9月2日,受害人王某想查询一个朋友的通话记录,偶然进入了刘某、周某事先购买的诈骗网站,不料步步陷入圈套,先后给周某指定的银行账号汇入2700元“保密费”,然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客服经理”。王某方知受骗,立马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张倩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5/1078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