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90后“兵哥哥”养起贵妃鸡 却被“禽”所困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吴若兰 2015-12-16 11: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宋攀)浏阳淳口镇金源村,大群身披黑白花羽的鸡在田野中追逐,一旁的田埂上,这些鸡的主人杨传曦却高兴不起来,“半个月时间里只卖出了几十只”。
  
  2013年,大学刚毕业的杨传曦放弃当老师的机会,一腔热血投身部队,今年9月刚从部队退伍回家,抱着一颗积极创业以及为家乡做点贡献的心,他引进了4000只贵妃鸡苗。现在,鸡苗都已长成,每只鸡都有2斤重了,但“剩下3000多只卖不出去,喂养的粮食却已经吃完了”。
  
  退伍回家养殖贵妃鸡
  
  杨传曦的养殖基地在淳口镇金源村,占地26亩,黄色土地上,不时飞起一只披着黑白花羽的小动物,这便是杨传曦饲养的贵妃鸡。
  
  今年25岁的杨传曦家住淳口镇金源村,2013年毕业于吉首大学师范学院,毕业时他本可找份老师的工作,可杨传曦却做了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他去当兵了。“看到招兵的信息时,激起了我投身部队报效祖国的念头。”当了二年兵的杨传曦于今年9月份退伍回到了家乡。
  
  “回到家,记住自己曾是一名军人,要尽力多帮助别人,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杨传曦一直记得他们连长说的话。当回到两年没见的家乡,杨传曦看到家乡还是老样子后,想为家乡做点贡献的想法就此萌芽,“发现家乡搞养殖的人还是很多的,如果能把他们邀到一起组建一个农村合作社,可能会发展更好。”
  
  到外地考察了两个月后,今年9月,杨传曦租下场地,引进4000只贵妃鸡苗。
  
  “几个月没见,一看他现在的照片,都快认不出了。”战友黄俊笑言,连续3个月都一心扑在养殖上,每天回家都是一身黄泥,白白净净的战友已经变得又黑又瘦了。
  
  贵妃鸡销路成了最大问题
  
  引进鸡苗的同时,杨传曦也在准备着鸡的食料。“在田里洒下了菜种,心想等小鸡长大点,青菜也差不多大了,正好可以当食物。”可是好景不长,杨传曦苦笑着说,如今,鸡苗都长成2斤左右的大鸡了,青菜却只剩下2亩地,随着鸡群的食物需求越来越大,食物供给却有点跟不上了。
  
  杨传曦说,因为贵妃鸡肉质较好,价格比其他普通肉鸡贵,所以,销路成了眼前的主要问题。“加上以前买的鸡苗,总共也只卖了300多只,现在还存活下3100多只。”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6/1078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