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截污改造工程完成93% 城区水体水质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王嫣 2015-12-16 11: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湘江枢纽库区长沙城区截污工程进展新闻通报会举行

12月16日,湘江枢纽库区长沙城区截污工程进展新闻通报会举行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截至12月15日,长沙全市101个排污口改造工程已完成截污改造任务的94个,完成率为93%。”12月16日,记者从湘江枢纽库区长沙城区截污工程进展新闻通报会获悉,目前,经过论证,长沙确定了城区截污改造工程的目标要求和技术思路为:确保旱季无污水直排“一江五河”的目标。
  
  城市建设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过程,同样,截污改造也是一项持续的动态工作。从截污效果来看,长沙已实现截污改造任务的94个排水口中有85个排水口已完成全面截污,旱季排口无污水溢流,9个排水口仍然存在少量污水溢流的现象,主要是污水处理厂扩建滞后、管网排水系统破坏等因素造成,相关部门正在全力进行整改,计划12月20日前整改到位。
  
  此外,随着截污工程的逐步完成,长沙城区的污水截流量明显提升,城区污水日均处理量由两年前的100余万吨提升到130万吨左右,城区水体水质明显提高,经检测湘江段11个断面水质出现明显好转。
  
  针对截污改造工程的现状,长沙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罗国强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我们将继续适时推进管网提质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同时进一步规范建设、运营管理,尽最大可能消除污水直排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6/1078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