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组来岳阳县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嵬 侯剑平 编辑:吴若兰 2015-12-17 11: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1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陈嵬 通讯员 侯剑平)12月15—16日,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率岳阳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检查考核组来岳阳县检查指导工作。
  
  岳阳县于16日上午在县委党校召开全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会。岳阳县委书记毛知兵、县长张中于分别作个人2015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市纪委常委付汉家就述责述廉和民主测评作相关说明并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汤小娥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对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相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汇报会上,毛知兵代表县委汇报了岳阳县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情况。
  
  毛知兵指出,2015年县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履行县委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突出统筹谋划,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重点强化了责任担当、责任追究、纪律职责和队伍建设。二是突出标本兼治,全面落实惩防体系建设。主要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了思想防线、严格监督管理,规范了权力运行、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惩治了腐败、持续改进作风,加大了整治力度。三是紧扣发展大局,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具体是强化了制度保障、严治了“三强”行为、优化了政务服务。四是强化干部管理,着力营造干部创业氛围。重点建立了学习教育机制引导“想干事”、建立培训锻炼机制推动“能干事”、建立平时考核机制督促“多干事”、建立绩效奖评机制激励“干成事”、建立日常监督机制确保“不出事”。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风行代表县纪委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情况。向风行指出,2015年县纪委监察局突出主责主业,认真开展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着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三是聚焦“四风”问题,持之以恒转作风。四是加强纪律审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听取汇报后,王瑰曙充分肯定了岳阳县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县委县政府、县纪委和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责任意识;二是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三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要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五是要充分运用上级巡视巡查成果。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忠诚履职、遵纪守法、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为创造全县人民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幸福岳阳县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嵬 侯剑平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7/1077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