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首场宣讲活动湖南师大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刘超 编辑:李艳华 2015-12-18 21: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下午,“留学报国百年追梦”首场宣讲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12月18日下午,“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首场宣讲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张大方出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张大方出席。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刘超)“读书时我经常思考,怎样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后来慢慢明白,当学霸才能成就梦想!”今天下午,由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办的“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首场宣讲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会长张大方出席。作为受邀宣讲的留学归国人员之一,湖南永清投资集团总裁朱恩惠的演讲,赢得现场学生掌声不断。
  
  “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宣讲活动旨在宣传广大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真实事迹,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场讲座除了邀请朱恩惠外,还有华曙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小曙、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燕文作为主讲嘉宾。
  
  “做人做事,态度要积极!”在首场宣讲活动上,朱恩惠为现场大学生分享了他人生当中的3次关键选择,即选择了一个好太太、选择了回国、选择了做环保工作。作为一个留学德国的“学霸”,他原本在德国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他放弃了。“我的根在祖国。”朱恩惠认为,一个人对自己的定位特别重要,要明势,要目光长远,遇到困难要勇敢面对,这样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是一位留美归国人员,他曾经拥有美国绿卡多年,然而,他最终放弃了海外创业机会,回国发展。现场,他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轨迹、创业之路和人生感悟。“一个人的成就、创造的财富,与品质是直接相关的。如果你的人格修养、道德没有一定程度,钱多了会把自己压垮。品德方面出了问题,其他方面都受到影响。”戴立忠说。
  
  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于2009年5月,由湖南省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属于非盈利性质、具有法人资格的群众团体,也是一个覆盖面广的高层次人才团体。“留学报国 百年追梦”宣讲活动还将走进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刘超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8/1077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