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来张家界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伍文 编辑:周芬 2015-12-19 15: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简讯】刘莲玉深入张家界调研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右二)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简讯】刘莲玉深入张家界调研

深入职工之家调研

刘莲玉来张家界调研工会工作

深入桑植县调研

刘莲玉来张家界调研工会工作

会议现场

刘莲玉来张家界调研工会工作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张家界站12月19讯(分站记者 王洁 伍文)12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来到张家界,就工会工作进行调研,精准帮扶服务农民工是刘莲玉此行关注的重点。省总工会副主席黄新民,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名凤,副市长刘桦参加调研或座谈。
  
  刘莲玉一行先后走进永兴玻璃、陈胜平劳模工作室、永定区工业品公司、市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康华粽业等地看望慰问职工、农民工,了解全市工会工作情况,并就张家界工会工作暨服务农民工和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张家界市总工会按照贴近中心促发展、贴近职工办实事、贴近基层搞服务的“三贴近”工作思路,以服务“四化两型”建设为主题,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维权帮扶为重点,结合市委“双联双解六攻坚”活动的开展,着力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努力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在转变自身作风、职工维权帮扶、推动经济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莲玉高度肯定了张家界市工会工作,她说,市委市政府重视有新举措,班子建设有新气象,每年都有新进步。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刘莲玉指出,要以新理念促进新发展,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注入到工会工作中去;要坚定方向,守住政治性之魂、群众性之根、先进性之本;要坚守阵地,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勇于担当,高度负责,做好工会本职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来,持续盯着问题,运用精准思维、辩证思维、专业思维,看到问题的同时,增强工作信心,努力成为解决问题的行家里手,精准发力,不断解决问题,完善工作。
  
  刘莲玉强调,要将工会工作延伸到乡镇、村,多关注企业,多走进工厂,多亲近工人,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开展面对面服务,强化医保、劳保等方面的政策保障;要加强对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贫困职工的帮扶,既要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需求,也要关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积极为他们及其子女的就业、创业等搭建平台,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使之过上有尊严、体面的生活,切实做到精准帮扶,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奔小康不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伍文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9/10772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