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诞节还没到 老外们就约起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陶园 2015-12-20 10: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78391450547589546.jpg

12月19日,长沙橘子洲景区,圣诞集市现场吸引了不少外籍朋友参与。正在给小朋友送礼物的圣诞老人。组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勇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圣诞集市,是欧洲特有的一个圣诞习惯。如今,长沙市民和老外也感受了一把“圣诞集市”的气息。

  这是长沙的第一个圣诞集市,发起人正是一位在长沙生活了7年的老外——来自英国诺丁汉的大明。12月19日,距离圣诞节还有一周,长沙橘子洲江神庙前,“圣诞集市”热热闹闹的开市了,摊主们有许多是老外,大家售卖的大多是带着圣诞特色的食物和饰品,比如柏林小吃、起泡酒、热狗,还有人气很旺的“圣诞饮料”。最特别的是,合唱团和“圣诞老人”也来了!

  小知识

  什么是圣诞集市

  欧洲有一个圣诞习俗,圣诞节前夕,每个城市都会举办圣诞集市。通常圣诞市场在距圣诞节4个星期时开张,在圣诞节那一天结束。

  圣诞集市起源于中世纪晚期的德国和奥地利,距现在已有七八百年的历史。圣诞市场通常在市政厅前的广场举办,所有的饮食摊点都沿人行道向广场铺开,集市上售卖各种和圣诞有关的物件和食品。

  集市看点1

  食物和饰品都带着圣诞气息

  大明原名DamionBraithwaite,是雅礼中学国际部的一名外教,在长沙工作生活了7年。他还自办杂志和网站,为在长沙生活的外国人提供服务。

  大明说,在他的老家英格兰,圣诞集市是圣诞节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大明的朋友圈里,有很多在长沙生活工作的老外。他决定,今年在长沙也要组织一场圣诞集市,时间就选在12月19日。11月,他就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广发“英雄帖”,邀请外籍朋友报名参加这场圣诞集市,大家纷纷响应。

  圣诞集市开张的前一天,大明就和朋友们布置好了场地。集市原本定在12月19日下午2点开市,才下午1点,很多市民看到“长沙圣诞集市”的横幅,都好奇地走进来瞅瞅。

  集市场地的两边,满满当当排满了摊位,摊主有老外,也有中国人。集市上售卖的食物,大多和圣诞有关,比如柏林小吃、起泡酒、热狗、姜饼、蛋糕,有些摊位卖的是跟圣诞有关的饰品,小而精致。

  一位头戴圣诞帽的金发姑娘摆的摊位,招牌上写着“圣诞饮料”,人气很旺。“圣诞饮料”到底是什么味道?记者也要了一杯想试试,金发姑娘麻利地把苹果汁和橙汁倒进杯中,再加一小杯特制的“圣诞汁”,一口喝下去,酸酸的,挺爽口。

  集市看点2

  合唱团和慈善募捐也来了

  一支由8人组成的圣诞合唱团,成为集市一道特别的风景。虽然天气寒冷,8名合唱团成员似乎并不在乎,他们手捧唱诗本,一首接一首地唱着,引人驻足。有孩童好奇他们唱诗本上写着什么,踮起脚来看个究竟。虽然集市热闹,他们一丝不苟,沉浸在合唱的气氛里。

  作为集市的发起人,大明还准备了一场圣诞慈善现场音乐会。志愿者们自编自演,拿出最好的节目,为蝴蝶之家(国内首个儿童临终关怀中心)和保护江豚组织开展募捐。吉他弹唱、民族舞蹈,精彩的节目不仅吸引了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围观游客看到有募捐活动,也都慷慨解囊。

  集市看点3

  圣诞老人也来发糖果了

  孩子们最喜欢的“圣诞老人”也来了!下午4点,一位穿圣诞服、说着英语的“圣诞老人”出现在了集市上,天空下着小雨,但现场挤满了人,孩子们更是欢喜地围着圣诞老人。

  白胡子的“圣诞老人”手拿一根烟斗,从身旁的纸箱里掏出一把把糖果,分给旁边的小朋友。一个看上去五六岁的小男孩扯着圣诞老人的衣角,好奇地问:“圣诞老人,你从哪里来?”圣诞老人用英语回答了他,孩子没听懂,不过还是非常开心。

  “在我们家乡,圣诞集市会持续几个星期甚至一个月的时间,但在长沙,受场地限制只有今天一天,希望明年会有第二届圣诞集市,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参加。”大明说,他心目中期待的圣诞集市,不是一个买卖东西的市场,而应该是一个朋友们聚会的Party。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0/10771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