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非洲产能合作和市场开拓沙龙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嫣 2015-12-21 20: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内“走出去”重点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交流如何更好地走入非洲地区。

省内“走出去”重点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交流如何更好地走入非洲地区。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非洲产能合作和市场开拓沙龙在长沙举行,省内“走出去”重点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交流如何更好地走入非洲地区。
  
  2015年1­-11月,湖南进出口贸易总额263.2亿美元。湖南对西亚非洲进出口总额27.98亿美元,其中,出口22.61亿美元,同比下降14.18%;进口5.37亿美元,同比下降61.9%。
  
  1-11月,全省共计核准境外企业163家,合同投资总额28.57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26.45亿美元,分别同比上升58.7%和58.3%,对外直接投资实际额10.58亿美元,同比上升48.5%。截至目前,湖南在西亚非洲投资设立的企业共119家,合同投资总额7.95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7.4亿美元。
  
  1-11月,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共新签合同额45.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完成营业额45.16亿美元,同比上升48.2%;共派出劳务人员7.09万人,月末在外10.95万人。其中,西亚非洲地区,对外工程承包完成营业额14.09亿美元,共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905人。
  
  在今天的沙龙上,中地海外集团总裁纪为民介绍了南非峰会情况、我国对非政策以及湖南企业如何走进非洲的对策和措施。中地海外集团是我国大型跨国集团,已在非洲深耕十多年,其下的衡和咨询公司为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卢旺达、加纳、科特迪瓦等多个非洲国家政府提供顾问服务。由中地海外集团、长沙经开区、三一集团与埃塞政府联合投资建设的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园区是湖南在非洲的第一个园区,是湖南明年的重点推进项目。
  
  三一重工、泰富重装、省有色地勘局、山河智能、长沙经开区等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就非洲市场开拓及国际产能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会上透露,湖南将积极搭建“走出去”服务平台。在完善省内功能性平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类融资平台,鼓励企业加强与中非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性金融机构对接,推动省内银行针对“走出去”企业开发个性化金融产品;建设“走出去”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与央企的对接,充分利用央企资源和优势,促进湖南企业借船出海,引导各产业联盟开展对接活动,建立以项目为依托的联盟合作机制,促进企业联合出海、抱团出海等;充分利用援外培训和项目实施资源,建立与各发展中国家政府经贸合作渠道。
  
  徐湘平还表示,湖南“走出去”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已形成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能源开发、资源勘探开发、农业开发和农产品加工、生物制药等一批优势产业和一大批“走出去”骨干企业,初步形成一批湖南“走出去”重点国家和市场。明年,湖南将拓展有条件的省内企业与重点国别的合作渠道,重点推动埃塞·湖南装备制造园区等境外经贸合作园区项目的落地实施,促进全省优势产业集群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1/1076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