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六清”为湘江除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王婷 李峙岚 编辑:王嫣 2015-12-21 09: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婷 李峙岚 记者 周怀立)最近,在株洲县渌口镇渌口村沿线湘江河面上,2艘机械化清漂船在对水面漂浮物和垃圾进行打捞,并转运至垃圾处理窑进行无害化处理。20多天来,株洲县通过机械化清理和常态化保洁,已清理河道垃圾300多吨、河道清障78公里。这是株洲县开展湘江综合整治“六清”行动的场景。

  “六清”就是集中一段时间,对湘江和湘江支流渌水沿线开展砂场清理、河道清漂、违建清除、水域清船、污染清源、垃圾清运集中整治行动。为使“六清”达到预期效果,今年11月,株洲县将水利、公安等20多个部门联合起来,开展全天候、全过程、全区域巡视。目前,湘江河滩岸边17家非法砂场和3家洗砂(碎石)场已清理到位,241条渔船、废旧采砂作业船全部集中停靠;34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正在分批关停,湘江干流一公里范围内107家规模养殖场和10处网箱养殖场已关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王婷 李峙岚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