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召开政协委员履职经验交流暨创业故事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陈和怡 编辑:吴若兰 2015-12-22 15:22: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吉首站1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肖庆宾 陈和怡)12月21日,吉首市政协委员履职经验交流暨创业故事会召开。
  
  “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组织的实力在委员,活力在委员。”市政协主席李嘉慧在致辞中说道,近年来,九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扎实办理委员提案,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加强界别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推定工作创新,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每次目睹家乡父老还生活在贫困线上,我便暗自发誓,有朝一日要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陈万东,年轻时南下打工取得爱情事业双丰收,却毅然放弃沿海优越生活条件,返回排吼乡干起了竹鼠养殖并成立了合作社。“因为一个人富不算富,作为政协委员,必须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全村百姓共同富裕。”经过6年的摸索和发展,陈万东竹鼠养殖规模从2009年最初100余只,发展到现在存栏8000多只,发展合作社成员、协会会员500多户,作社及社员出售种鼠、商品鼠累计达900余万元,直接带动250余户农民脱贫致富。
  
  会上,8位州市政协委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各自的履职经验,畅谈工作体会,分享创业故事,交流心得感受,并就如何将政协委员职责与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畅所欲言。
  
  会后,委员纷纷表示,市政协搭建起委员交流平台很有意义,自己获益良多,以后将立足本职,心系发展,更加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树立政协委员良好社会形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此次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首次启用了微信平台全程视频直播,累计1.2万人通过微信直播观看了会议实况。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陈和怡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2/10766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