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年重点开展五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董砚 编辑:陶园 2015-12-23 13: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年度合作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在会上发布相关新闻。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董砚)今日,湖南省文化厅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年度合作成果汇报会在长沙举行。会上透露,明年湖南省文化厅将重点开展五大对外交流活动,其中将与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年度合作。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等领导出席。
  
  明年,湖南省计划开展的重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有5大项,赴海外参加“欢乐春节”活动;与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年度合作;与文化部共同举办“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地区文化交流活动,届时,将有约80位港澳地区文化人士来湘开展文化寻根之旅;举办第四届“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承办“驻华外交官中华行”活动等。
  
  其中,赴海外参加文化部组织的“欢乐春节”活动,是湖南借助国家级交流平台,推动湖南文化团体走出去,宣传湖湘文化的另一渠道。2016年春节,湖南将派出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张家界魅力湘西歌舞团、怀化市鹤城区阳戏保护传承中心,分赴美国、南非、埃塞俄比亚、赤道几内亚、突尼斯、伊拉克、约旦等国家参加“欢乐春节”活动。
  
  李晖介绍,2015年,湖南省文化厅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合作,围绕“文化中国·魅力湖南”的主题,以“湘风楚韵——湖南文化季”为重点,通过湖南民族乐团悉尼中国文化中心2015新春音乐会及悉尼市新春大巡游、“梦幻湖南”动漫展、“中澳动漫企业见面会”、“神奇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非遗传承人走进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及澳洲当地校园”、“湖南师范大学——悉尼大学美术学生校际交流”、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来湘访问等一系列演出、展览、讲座培训、人员交流等活动,集中展示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成功推介了湖南文化建设发展成果。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派驻国外的官方文化机构,是开展文化外交工作的重要窗口、桥梁和平台。至今年年底,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数量将达到25个。自2011年以来,文化部实施了文化中心部省对口年度合作计划,每年由不同的省份与不同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开展年度合作,将国内地方文化资源与国家级交流平台结合起来,达到综合展示地方文化发展成果和当代中国整体形象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董砚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3/1076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