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较好完成省绩效评估和民生实事各项指标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申黎 编辑:周芬 2015-12-23 09: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2月23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 实习生 申黎)12月18日,湖南省纪委副秘书长杨永率领省绩效评估和重点民生实事年终评估验收组进驻株洲。昨天,评估验收组听取了株洲市工作汇报并反馈评估验收情况,对株洲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委书记贺安杰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期间,评估验收组分成6个小组,深入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机关,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株洲市落实省绩效评估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情况。
  
  今年,株洲市以“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为战略目标,紧紧围绕省市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省绩效评估和重点民生实事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经济发展与重点工程进展顺利,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市有效落实,社会治理与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文化建设与生态保护成效显著,从严治党与机关管理不断加强。其中,湘江六桥、湘江七桥、湘江风光带河东段、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等6个省重点工程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今年承担的24个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任务,新增城镇就业、解决农村人口饮用水安全问题等20个指标已经提前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杨永一行对株洲市落实省绩效评估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株洲市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成效明显,人民群众普遍共享了发展成果,并呈现经济指标高位增长、重点工程加速推进、民生实事效果良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绩效工作组织得力5个特点。同时,他们建议株洲市坚持民本导向,科学谋划好明年绩效评估指标;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的监管执法;加强绩效评估的成果运用,充分发挥绩效评估的激励作用,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
  
  贺安杰对省评估验收组给株洲市的指导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评估验收组的要求,正视问题,认真整改,从6个方面不断提升株洲工作水平。要着力正视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方案;要着力强化责任,将问题解决有针对性地落实到单位、落实到指标和具体项目上,限期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对事关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产业项目、民生实事,做到重点突破;要着力完善机制,使绩效考核成为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着力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务实高效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狠抓落实,抓住年前的最后一点时间,确保收官好各项工作。他还希望省评估验收组、省绩效办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株洲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蔡溪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申黎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3/10764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