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坚持“六个一”做好新常态下的国土资源工作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彭小云 编辑:刘飞越 2015-12-24 10: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近日到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他强调,国土资源工作要坚持“六个一”,在“十三五”期间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陈向群说,近年来,湖南省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最严格的资源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成绩。

  陈向群表示,做好经济新常态下的国土资源工作要坚持“六个一”。

  “一转变”,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土资源工作,转变发展理念至关重要。这要求我们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角度来思考“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工作,要切实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来指导工作。

  “一保障”,国土资源工作要为全省“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土地、矿产资源及地理信息数据等服务和保障;特别是供地保障力度,直接关系到 “十三五”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一约束”,推进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规范土地市场招拍挂行为,防治地质灾害等。

  “一保护”,保护好矿产资源。湖南现已发现各类矿产142种,其中探明储量的102种,矿产资源比较丰富。勘查清楚、开采技术及条件成熟的可以充分开发利用,没有勘查清楚的、条件不成熟的要加强保护留给子孙后代去开采。此外,要持续加强耕地保护与建设。

  “一改革”,做好国土资源领域的重大改革,包括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土地交易平台建设等。

  “一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国土资源部门是权力部门,用好权、管好权、带好队伍是党组的第一责任,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队伍建设好。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彭小云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