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夜里护平安 湘潭县开展专项执法联合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吴若兰 2015-12-26 09: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铁强(左四)一行听取执勤点负责人关于“压事故  保安全”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

 

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

  红网湘潭县站12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圣诞、元旦两节即将来临,为全力做好两个重要节日及“平安夜”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平安过节,12月24日,湘潭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铁强带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公路局、县交通局、县城管局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在全县开展“压事故保安全”专项执法联合行动,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行动前,各参战单位分别召开部署会议,将“压事故保安全”专项执法联合行动及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层层传达,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放弃休息,加强对事故多发点段和道路隐患点段的交通疏导、控制,加大对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在107国道沿线、天易路、大鹏西路、二大桥、五大桥等车流密集的路段分别设立临时检查点,各乡镇政府工作人员分别在辖区内重要的县乡干道设立执勤点,营造声势浩大的整治氛围,同时,全体执勤人员采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县掀起了整治高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作用。
  
  期间,刘铁强一行先后来到谭家山镇新街口、107国道与S313线分路口、梅林桥街十字路口、黄莺路口,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执勤执法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带队负责人关于“压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人员,叮嘱大家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他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12月24日18时至12月25日8时,湘潭县共出动公安交警60人、路政执法人员40人,渣土执法人员30人,交通局执法人员12人,各乡镇政府工作人员152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起,其中无证驾驶1起,酒驾3起,货车超载4起,改装改型24起,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湘潭县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为构建和谐莲乡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6/10755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