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获评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一类区县(市)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杰 编辑:吴若兰 2015-12-29 10: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2月29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何瑶杰)每家每户门前都有3个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箱: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毒有害物品分门别类地摆放着,家家户户都有美丽庭院,还特意用鹅卵石铺就了健身路……官渡镇南岳社区金桔屋场曾作为“十佳”幸福屋场之一,在全市推介学习。
  
  2011年还被长沙评为“十差”村(社区)的南岳社区,经过下大力气进行综合整治,今年与淳口镇高田村一同入围长沙“十佳”村(社区)。
  
  近日,长沙市2015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年终督查结果公布,浏阳市获评一类区县(市),官渡镇和原七宝山乡跻身“十佳”乡镇(街道)。
  
  今年还是第二轮三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收官之年,在公布的2013—2015年度整洁行动“优秀”乡镇(街道)中,浏阳大瑶镇和金刚镇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浏阳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幸福屋场,各乡镇(街道)按照“定点划线,有序停车;及时清扫,有效保洁;洒水降尘,适时清洗;规范门店,店内经营”的要求,不断推进集镇规范化管理。
  
  继去年城区实施“最严城管令”,严格整治十类市容违法违规行为后,今年起,“最严城管令”逐步全市乡镇集镇推广实施。目前,全市所有乡镇集镇均组建了城管队伍,加强了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集镇管理水平。
  
  “各乡镇还配备了一批公共基础设施设备,施划停车泊位3200余个,同时乡镇集镇添置洒水车辆49台。”市环境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清晨,在浏阳乡镇集镇上,都有洒水车上街清洗路面,集镇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明年我们将继续重点突出美丽乡村和幸福屋场建设、集镇规范化管理、市容市貌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打造具有浏阳特色的美丽乡村品牌。”市环境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杰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29/1074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