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元旦后省内6个区县出生登记可异地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2015-12-30 21: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据湖南省公安厅官方微信“湖南公安”消息,为迎接“全面二孩”政策全面施行,方便湖南省户籍居民就近办理新生儿上户手续,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在长沙市岳麓区、长沙县、衡阳市蒸湘区、祁东县、怀化市鹤城区、会同县6个区县开展省内出生登记异地办理试点工作,旨在通过先行试点摸索、积累实施这项便民利民举措的经验做法,然后再在全省全面推行。
  
  试点期间,凡符合我省现行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明确的落户原则及办理条件的出生登记对象,其监护人或户主均可凭相关申报材料,在上述6个区县办理户籍业务的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出生登记手续。
  
  关于湖南省现行户口登记管理规定明确的出生登记对象范围、落户原则、申报材料及其他相关具体规定,可进入湘警网(http://www.hnga.gov.cn)“法规文件”栏目详细查询。
  
  咨询电话:0731-84597370、84597377。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14:30-17:30。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30/10743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