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装车卸掉后座专偷油 两“油耗子”益阳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霞 编辑:刘惟烜 2015-12-31 15: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12月31日讯(通讯员 王霞)驾驶经过改装的商务车,专门以柴油货车为盗窃目标,撬开油箱盖偷油的闫某和李某,12月30日,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闫某和李某均是安徽省太和县人。今年7月,闫某偶尔听说偷货车上的柴油可以卖钱,正好认识了一名专门收购柴油的男子,便心生邪念,邀李某等人一起,共同出资购买了一辆二手起亚商务车,将车子后排座位卸掉,放置了专门装柴油的油罐,配上油泵和油管。改装成“偷油车”后,闫某、李某等人等到晚上十一二点,就开车流窜至常德、益阳等地寻找柴油货车。只要发现车辆无人看守,两人便撬开油箱,用油泵抽干柴油,再销售给他人。自7月到10月,闫某、李某等人累计作案10余起。其中,10月26日,闫某和李某在益阳市资阳区某饲料公司门口连续盗窃了4辆货车的柴油,价值3304元。
  
  多名被害人报案后,公安民警通过侦查作案车辆,最终在长沙高铁站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检察部门提醒驾驶员,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将车辆尽可能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场所,或安装具有防盗作用的油箱锁盖。

来源:红网

作者:王霞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31/1074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