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美丽乡镇 岳阳县重点打造新农村“示范片”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编辑:刘惟烜 2016-01-02 16: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戴家村村庄绿化带

戴家村苗木园

戴家镇垃圾分类收集点

村民住房

  红网岳阳县站1月2日讯(分站记者 蔡烨)2015年12月底,“岳阳农行”杯“美丽乡村”创建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湖南省岳阳县甘田乡,媒体记者深入走访了甘田乡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戴家村。
  
  “鸟语花香、村容秀丽”,这是戴家村给人的第一印象。戴家村整个村庄绿化面积非常多,在村民房前屋后、村主干道两侧,随处可见各类常绿苗木、时令花卉等。这里绿化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投入200多万,路面干净整洁,设置了40多个垃圾分类收集屋,所有垃圾均按“可回收、可焚烧、可腐烂”标准分类收集。
  
  戴家村原本是岳阳县一个普通的乡镇农村,2012年被定为全县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该村在县新农村建设办和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村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安装路灯300多盏,实现了“每户通路灯、有路必有灯”,投入30多万推进电网改造升级,有线电视、电话、宽带入户率达100%。

  村庄的环境也大变样,甘田乡人大副主席熊立特别向记者介绍了戴家村张斜片雨污分流工程,“雨污分流工程把每家每户的生活水通过20#的水泥管排放,像屋檐水这样的干净水通过另一个管道排放,并设置专门的净化池,沉淀池,污水净化处理后流入地下沉淀,居民可以再次利用。”这样的管道分流工程,彻底改变了过去污水横流的现象。戴家村村支部书记漆泽明说:“雨污分流工程,把生活用水和臭水都分开了,苍蝇、蚊子少了很多,污水看不见了,环境卫生好多了,我们老百姓对这个项目都很拥护、支持。”2012年至2014年,戴家村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县环境卫生政治先进村。
  
  岳阳县参照戴家村模式,建设“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美丽乡镇为目标,做了新的规划,提出把周围的东升、港口、枧田三个村整体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在生产生活、经济文化、社会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较大成绩。甘田乡党委书记程立斌说:“我们重点打造‘一镇、一带、一片’来建设秀美乡镇,也就是通过改造集镇、绿化沙河和建设戴家村新农村示范片,以点带面,来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02/1073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