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严查货车闯禁区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1-04 15:59:36
时刻新闻
—分享—

荷塘交警针对货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荷塘1月4日讯(通讯员 管丽)1月3日晚高峰期间,湖南株洲荷塘大队交警根据当前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特点,深入研判、周密部署、主动出击,组织警力在石宋路设置检查点,重点对黄标车和重中型货车运输车等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违法行为展开了集中整治,对过境车辆第一次闯禁区违法行为批评教育,及时告知行驶路线和时间;对长期在城运行的闯禁区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当天,共处罚货车闯禁区违法21起,其他违法行为8起,教育警告15余次。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严厉打击货车“闯禁区”等严重违法行为,荷塘大队按照支队统一部署,并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于20151231日起,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力遏制货车闯禁区的趋势,积极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荷塘大队认真抓好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确保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成效:一是以石宋路禁行区入口为防控重点,安排警力引导货运车辆由城区外围绕行,给不熟悉交通路网的外地驾驶员指引正确的行车路线。二是加大早晚高峰辖区禁行区内的巡逻密度,严厉查处由支路口、叉路口或居民小区通道“溜”进禁区的本地货车。三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货运车辆驾驶员对城区禁行区的知晓率和闯禁区危害性的认知度,强化遵守禁令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接下来的专项整治工作中,荷塘大队将加强对货车通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查处,加强整治大货车闯禁区等交通陋习,提高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整治货车闯禁区的交通违法行为,保取整治取得良好的效果,更好地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通行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04/10735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