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济民 阳立峰 吕颂文 申一江 编辑:刘艳芳 2016-01-07 11: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站1月7日讯(通讯员 李济民 阳立峰 吕颂文 申一江)1月6日,北塔区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大会。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东·华尔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书记肖拥军汇报了全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区长仇珂静主持会议。市检查考核组组长、市监察局副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肖玉国,市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刘一丁,市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刘桃红,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霖等出席会议。
  
  东·华尔丹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发力、步步深入,压实“两个责任”。要着力推进落实“两个责任”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层层作出示范,将“两个责任”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二要既严节点、更严平时,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突出抓好重要节点,要抓平时、管平时、治平时、严平时,把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家规家风等新风正气树起来。三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不断增强纪律约束。要把《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要针对信访突出问题,着力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格乡镇村区划调整纪律,保证乡镇村区划调整工作顺利推进。四要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强化巡视整改落实。要针对巡视反馈意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在线索处置上动真格,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要着眼治本加强顶层设计,扎紧制度笼子。
  
  肖拥军在汇报中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察局的精心指导下,北塔区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集聚正能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一是坚守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抓好了统筹谋划,增强责任意识;打造了责任链条,明确责任分解;全力支持了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责。二是突出教育引导,深入开展了党纪条规教育,突出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广泛实施了廉政文化宣传,积极营造崇尚廉洁的思想氛围。三是坚持源头防范,进一步管好了“人权”,规范了“事权”,严格了“财权”,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狠抓专项治理,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深入开展纠风治乱,严格查处腐败案件,动真碰硬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会上,市检查考核组对北塔区委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区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常委所在单位排第一的副职,区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办党(工)委、政府(管委)、纪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监督员、特邀监督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后,市检查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的方式,对北塔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随机抽查了区法院、陈家桥乡机关、陈家桥乡柑子塘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当日下午,市检查考核组向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反馈了检查情况,对该区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济民 阳立峰 吕颂文 申一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07/1072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