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省食品安全年会召开 共话发展大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2016-01-08 12: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湖南省食品安全年会暨高端峰会召开。

首届湖南省食品安全年会暨高端峰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首届湖南省食品安全年会暨高端峰会今天在长沙召开,专家学者围绕贯彻实施新修订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等内容进行探讨,全面立体解读新法新政,共话食品安全事业发展大计。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守法•担当•使命”,北京大学高级研究员刘兆斌、国家食药监总局法规司研究员李波、国家食药监总局高级研修学院博士后肖平辉等专家和10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从事食品生产的企业家以及食品监管系统和食品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围绕贯彻实施新修订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区域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互联网+思维创新,标本兼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等内容进行探讨,全面立体解读新法新政,共话食品安全事业发展大计。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公平作主题讲话,他用真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剖析了湖南省食品安全的现状和取得的成就。
  
  近年来,湖南省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的力度不断加大,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但当前食品安全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食品安全问题依然多发易发。吴公平指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被称之为史上最严法,广大人民群众寄予厚望,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追求食品安全永无止境,维护食品安全任重道远。
  
  本届年会还进行“守法承诺签名、社会共治百企”宣誓以及湖南省食品安全十佳示范单位和十佳诚信企业家授牌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08/1072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