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抓住机遇乘势发展是当代工商联人的重大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1-11 21: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在长沙召开,大会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会上还发出“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行动倡议。副省长、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报翔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联系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工商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非公经济人士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信心。要创新方式,树立发展新理念,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要做好“减少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的加减法,积极降成本、去产能。要立足“一带一部”区域定位,围绕湖南四大板块联动发展和“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格局,积极参与交通、能源、水利、信息等基础设施薄弱环节建设,投资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军民融合产业、互联网产业等,为构建湖南平衡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何报翔对工商联机关提出了要求,服务企业作风要实,教育引导方式要活,组织建设标准要高。他还号召大家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作执委会工作报告。省发改委与省工商联签署了合作协议,省发改委副主任王亮方作关于“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的讲座。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汤新华在部署2016年工作时强调,省工商联将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紧扣当前全省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转型发展需要,重点拓展“五个平台”、开展“五个行动”、巩固“五个基础”,为全省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体常执委共同发出了“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行动倡议,号召工商联全体会员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投身产业扶贫,诚心实意结对帮扶,全力营造良好环境。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向贫困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共同谱写互帮互助共创和谐的精彩扶贫诗篇。
  
  省工商联(总商会)全体副主席、副会长、常执委,驻湘副省级以上地区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倡议书
  
  行善积德,福有攸归。参与扶贫开发是企业家的重要任务,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是民营企业家心怀感恩,履行民营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万企帮万村是一件传递人间真爱的大好事,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的大善事,非常荣幸,非常自豪!
  
  三湘大地,是养育你我的甘泉乐土,是投资兴业的秀美家园,是追宗问祖的传承脉络。当这片家园故土走向全面小康之时,仍有580万农村贫困人口在经受困顿生活之苦、失学辍学之虞、出行饮水之艰、遮风避雨之愁、看病就医之难,已落后我们很远一段行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省委书记徐守盛要求“瞄准贫困农户,锁定产业项目,让企业与贫困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全国工商联也发出了“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号召。作为先富起来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人人为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献计出力”的号召,伸出你我热情的双手,对贫困群众帮一把、扶一程,确保其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在此,我们向工商联会员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倡议:
  
  1.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发展产业是农民增收脱贫的重要源泉。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和贫困地区特色资源优势,同贫困农民建立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走互利双赢的产业发展之路,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2.诚心实意结对帮扶。守望相助,人间真情。我们将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优势,采取多种形式直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能帮一户是一户,多帮一户积大德。
  
  3.全力营造良好环境。一方面,以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大家,进一步关注贫困地区,关心贫困群众,积极投入到扶贫济困活动中来;另一方面,建议搭建面向社会公众的扶贫信息平台,畅通社会对接贫困农民的渠道,大力宣传凡人善举,传播友善互助的正能量。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向贫困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共同谱写互帮互助共创和谐的精彩扶贫诗篇!
  
                    湖南省工商联十一届执委会全体执委
  
                        2016年1月11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1/10717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