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110宣传日”启动暨12110短信报警开通仪式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颜英华 孔奕 编辑:李子璇 2016-01-11 11: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颜英华 孔奕)昨日,湖南省2016年“110宣传日”启动暨12110短信报警开通仪式、长沙公安110接处警实战演练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刘国荣,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领导钟钢、唐向阳等出席。
  
  今年是全国首个110报警服务台建成30周年,是湖南全面建成110报警服务台20周年。昨日开通的12110短信报警是一种辅助性、非紧急报警求助方式,是对110电话报警的有效补充,也是公安机关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主要是服务听力、语言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和特定环境下不方便使用语音报警的报警求助。
  
  黄关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扎实开展好110系列宣传活动,围绕扁平化指挥、可视化调度、智能化处置全力推进110接处警工作转型升级,大力加强110社会服务联动。
  
  开通仪式结束后,李微微宣布“长沙公安110接处警实战演练”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共同观摩了长沙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合成演练,全面检验公安机关科学调度、扁平指挥、快速反应、合成作战工作能力,并慰问了110接处警民警及工作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颜英华 孔奕

编辑:李子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