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召开春运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1-13 17: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1月13日讯(通讯员 管丽)为进一步强化客车源头化管理,增强客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2016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月13日上午,湖南株洲荷塘大队副大队长刘兵元带队来到株洲宾利旅游客运公司,召开春运动员大会。
  
  会上,客运公司负责人对2016年春运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参加春运的驾驶人提出了要求,强调了春运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年来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要求广大车主、驾驶员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随后,荷塘大队法宣中队中队长侯江鱼结合2016年春运的形势及《刑法修正案(九)》等内容进行了简要解读,并针对近期辖区道路和阴雨天气的实际情况,对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醒驾驶人上路前要细致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注意天气变化:冬天雨雪冰冻天气较多,春运期间,应高度重视安全驾驶;驾驶员要进一步提高事故处理及应急处理能力;定期做好车辆检测、维护工作,确保车辆无安全隐患。
  
  客运企业和广大车主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运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最后,副大队长刘兵元提出了2016年“文明出行,平安春运”的总体目标,要求大家在春运期间一定要把安全牢记在心上,做好车辆检查,不超员、超速,不驾驶问题车上路,认真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春运。

  此次春运前期宣传教育动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客运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客运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意识,使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为平安春运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为2016年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3/1071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