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3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接受党建“年度大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顺军 编辑:吴若兰 2016-01-13 15: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顺军)1月12日,古丈县召开基层党委(组)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议,来自乡镇和县直部门的38名基层党委(组)书记再度走进“考场”,接受党建“年度大考”。述职评议会由县委副书记余晓泓主持,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杨凌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回答基层代表提问、县委书记现场点评、州委组织部领导总评、参会人员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会议现场听取了7位镇党委书记和住建、国土、水务3名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其余28名基层党委(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述职不仅晒成绩、谈问题,还面对面接受基层代表的火辣质询和县委书记的犀利点评。在点评环节,杨彦芳针对10位书记的述职,直截了当、不留情面指出薄弱环节和工作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分别进行量化打分。
  
  杨彦芳指出,召开述职评议会,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重大部署、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对全县党建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对各位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的“年终盘点”。开展述职评议不是目的、不是走形式,而重在真抓实改,主要是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找准问题、找到办法,明确努力方向。
  
  杨彦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从严治党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着力落实基层党建责任,着力加强基层骨干队伍,着力强化基层待遇保障,着力规范基层治理服务;要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新要求,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最大政绩”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同步小康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顺军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3/1071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