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把握新常态 体现新要求 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1-14 09: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3日讯(记者 唐爱平)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指出,要把握新常态下的新特点,自觉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要求,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陈向群指出,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依据市场空间、区位优势等标准,选择、培育和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实现产业科学合理布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抓住基础设施投资、社会民生投资、产业投资三大重点领域,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举全省之力脱贫攻坚,统筹兼顾易地扶贫搬迁与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整合相关政策资金,以县为主体统一规划、整村推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和地方金融发展规划,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培育壮大本土金融机构,善于利用各类金融工具,在补齐金融短板的同时,切实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陈向群强调,今年,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抓紧重大项目的储备开发和推进,尽快推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全覆盖运行,加快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启动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重大工程和专项行动,确保湖南“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